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永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學生的健康能量站:綠之果物學校水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永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學生的健康能量站:綠之果物學校水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永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學生的健康能量站:綠之果物學校水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永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學生的健康能量站:綠之果物學校水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泰山醫院水果餐盒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信義健康水果盒推薦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汐止旅行社水果餐盒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大直健康點心餐盒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士林水果餐盒定期配送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汐止團體聚會水果餐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蘆洲單人份水果盒推薦

一陣風吹過, 一只鳥飛來, 我飛起來了。 我還沒有來得及哭泣, 就看到了翩翩起舞的蝴蝶, 嗡嗡作響的蜜蜂。 我和他們一樣,都有翅膀。 風停了,鳥停下來, 原來我和他們不一樣。 我一點也沒有悲傷, 因為,我有家了。 >>>更多美文:自創詩

形容遺憾的文案 1、擁抱著遺憾歲歲年年,卻要在今天頭也不回地告別昨天,奔向明天,不回頭不眷戀的明天。 2、遺憾是一種美,一種卓絕的、痛苦的美。若人的一生沒有一點遺憾,則此生如一盤沒有加鹽的菜,可吃但無味。若人的一生遺憾太多,則此生如一杯放糖過量的糖水,不甜卻很苦生活因為有遺憾,才如此迷人,又如此煩惱人。生活正因為既煩惱人,又迷人,才這般令人想舍又愛,愛而難舍。 3、往往深情的往往無心、無心闖入你,無心留蹤跡、直到故事啊走到來不及,我擁著一段叫遺憾的過去。 4、自己的夢想只能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去實現了才不是遺憾。或許做人就應該勇敢,永遠都不算晚。最應該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5、最遺憾莫過于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紀遇見想要照顧一生的人。 6、咱們興許能夠同時愛兩個人、又被兩個人所愛。遺憾的使我們只能跟其中的一個人廝守到老。 7、如果可以哭、我也不想忍;如果可以自私、我也不想退讓;如果可以懦弱,我也不想堅強;如果可以放手,我也不想繼續執著;但遺憾的是:人生沒有如果。 8、此生,我不想留下遺憾,卻已留下太多的遺憾了。 9、不去看你,總是想念;常常望你,只能遺憾。 10、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嘴角一抹淺淺的的笑容,回眸中身影卻淡淡寂寥,眼角卻有淚黯然滑落。骨骼里的憂傷,一池氤氳的碧水也在寂寞中沾染了無語的憂傷和永遠的遺憾。 11、為了你,我放棄了一切,我一直在挽留,不想留下遺憾! 12、當冬夜漸暖,當青春也都煙消云散,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那只是習慣把愛當作喜歡,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13、我總是告訴自己,沒關系,盡最后的努力、攢足夠的失望、這樣,最后離開的時候也就沒什么遺憾沒什么留戀了。 14、人生有太多的疑惑、太多的遺憾留下來,但同時人生也因為有了遺憾而完美。每件事不可能稱心如意,做到釋然,才有了豁然。相信每天會更好!! 15、如此美麗夜晚,孤獨是一種遺憾。想念得不到的愛情、已成習慣。情歌讓我虛度浪漫、最后還是曲終人散! 16、或許昨天很遺憾,或許今天很悲傷,但我們依舊渴望明天的溫暖和希望,生活的快樂和悲傷,都源于我們自己心中到底是想要哭還是要笑,學會了愛自己,懂得了自己想要什么,哪怕是昏暗的雨天,我們眼里也滿是對彩虹的期待。 17、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然后我們才能大聲地說一句“這他媽才叫人生!” 18、總有太多的遺憾,是我拼命想要彌補的,可有些人有些事,終究是錯過了! 19、我最遺憾的是讀書的時候,你不在,然后我就一直再也沒有喜歡過別人、工作之后我終于可以不喜歡你了,但是我最終也沒有遇到喜歡的人了。 20、努力是人生最好的信仰:奮斗過才不會有遺憾。 21、薄涼之人,何來遺憾 22、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么很遺憾你跟錯了人。 23、尋求真愛之人,哪怕孤獨終老,也絕不將就,此生無緣,來世再見?我絕不會后悔,也不會有所遺憾。 24、眼睛里過濾的總是美好,留下的是遺憾。 25、每一段旅行都會有遺憾,但人生卻因遺憾而完美,人生需要信仰,更需要修行。 26、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睡去一天的疲憊、忘卻一天的煩惱,準備明天的活力、迎接明天的美好。 27、其實到最后才會明白,不要有所遺憾,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28、我很開心可以走近你身邊,可是我卻很遺憾不能走進你心里。 29、遺憾是一種勾情未已的韻調,結束了,卻是停不下緬懷的激念。 30、人生,總有那么一些遺憾,因為無能為力,所以學會釋懷;活著,總有那么一些起起落落,因為無法改變,所以學會隨緣。 關于遺憾的文案 1、你就像我沒趕上的公交車,沒嘗到的小吃、沒做完的美夢,沒看全的電影,總歸你是我的遺憾… 2、有人問我十八歲前最遺憾的事,我寫下了你的名字。 3、假如我們沉迷于過去,很遺憾的,因為我們的現在和將來不見了。 4、努力是人生最好的信仰:奮斗過才不會有遺憾。 5、人生不能后悔,只能遺憾,因為遺憾只是在感嘆錯過,后悔卻是否定了自己曾經的選擇。 6、我不愿余生后悔、我只怕現在沒有去努力嘗試。也許失敗,但終歸不遺憾 7、別讓那些未說口或者來不及說出口的話變成了永遠的遺憾,趁我還愛,趁你還在。 8、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放遺憾的美麗停在這里。 9、生活不會時時的去厚待我們,人生,誰在前進的路上多看那幾道風景,誰在坎坷的途中多行了幾步,這些都是活在世上的價值所在。生命,本就承載了太多的遺憾與無奈,給他人一抹微笑,無關月圓月缺,不管緣來緣去。 10、咱們興許能夠同時愛兩個人、又被兩個人所愛。遺憾的使我們只能跟其中的一個人廝守到老。 11、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睡去一天的疲憊、忘卻一天的煩惱,準備明天的活力、迎接明天的美好。 12、遺憾嗎?就好像是所有夢想都實現獨獨沒有和你在一起。 13、此生,我不想留下遺憾,卻已留下太多的遺憾了。 14、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 15、人生有太多的疑惑、太多的遺憾留下來,但同時人生也因為有了遺憾而完美。每件事不可能稱心如意,做到釋然,才有了豁然。相信每天會更好!! 16、我慶幸遇見了你,卻遺憾只是遇見你。 17、七月七夕雨,牛郎會織女。深情隔銀河,終究遺憾局。 18、人生,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歲月,總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人、不能活在別人嘴里、但也不奢望活在別人心里。我,就這樣了…… 19、人生是一場單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遺憾我們也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與其糾結無法改變的過去不如微笑著珍惜未來。 20、不是每段青蔥歲月里感人至深的愛情哪怕經歷物是人非后也終會獲得圓滿,遺憾才是青春的主旋律! 21、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錯誤扼殺的,而是被不斷重復出現的小錯誤一點點分解掉的。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22、每次講到,子欲養而親不待、都會覺得好害怕。所以才會一直一直要很努力、只是希望能夠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能讓自己不遺憾。 23、而多么遺憾,我們的故事未完。 24、明明是在思念,卻不能表白,只有相互間默默的愛和祝福。人生總有許多的遺憾,花好月圓是一種理想和愿望。當一種用世俗的觀念和思路不能闡釋的情愫不約而至,就把它藏在心底吧!在那里繼續的愛繼續的思念。埋藏在心底的愛,是遺憾也是最珍貴的回憶,只有這樣的愛,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深深切切寂寞。 25、生不逢時最是遺憾,一腔才華卻是悲劇。 26、生命太短暫,沒時間遺憾,一分鐘都不要留給那些讓你不快的人或事。若不是終點、請微笑一直向前。 27、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紀遇見自己想要照顧一生的人,最遺憾的事情莫過于此了。 28、面對很多選擇,我們總是來不及思考選擇。結果不是選擇放棄,就是選擇遺憾。 29、自己的夢想只能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去實現了才不是遺憾。或許做人就應該勇敢,永遠都不算晚。最應該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30、時間總是會帶走一些不想失去的東西,然而留下的,是淡淡的遺憾和不知所謂的思念。 遺憾的朋友圈文案 1、我祈禱,愿今年所有的遺憾,都是明年驚喜的鋪墊、愿一切越來越好,越來越幸運。愿糖糖們天天開心快樂,感謝糖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2、不是每段故事都有美好結局、可人生因留有遺憾而完美。 3、人生短短多少十、不要給本人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4、在生命里,我們幾乎每時每刻都在犯錯。那所有應該做而沒有做的,逐日侵蝕沉淀之后,貯滿淚水,就成為遺憾湖。那所有不該做而又做了的,層層堆積重疊之后,暗影聳然,就成為悔恨山。 5、可是我牽掛的那個人,他從來都不知道,現在的平和經歷過多少的辛酸和掙扎,現在的安穩承受了多少的失望和遺憾。 6、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放遺憾的美麗停在這里。 7、我沒有一點遺憾。我奮斗過,只是我失敗了。 8、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到最好的人的時候,你卻發現那個最好的自己已經消磨殆盡!話總是說的太動情,卻不知時值多久?心總是太認真,卻難辨虛偽親疏。 9、擁抱著遺憾歲歲年年,卻要在今天頭也不回地告別昨天,奔向明天,不回頭不眷戀的明天。 10、生命和愛情都終難永恒,然終結地太早,難免遺憾。所以當你擁有愛情的時候請好好珍惜你的愛情,珍惜你身邊的哪個愛你的人,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 11、最光鮮亮麗的人、也有著最平凡的夢想,沒有完美的人生,但人生因為遺憾而完美。所有、感恩周圍的一切吧,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人生,只有一回。 12、有些人不結婚,是為了想找到自己心意中的人,心意中的人是什么樣的呢?當然最唯美的回答就是;小巧玲瓏、善解人意、在日常生活中,能創造一些浪漫情趣!這才叫;好姻緣,情相伴,真愛一生無遺憾。 13、對自己沒有太多要求,只希望這一生沒有遺憾與后悔。 14、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當你的身影消失在我干涸的眼中、終于明白,被你帶走的是;深深的遺憾,而留下的卻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品不盡的風景。 15、人生總會因遺憾而完美!本是善良人、卻也會犯錯。傷害無可避免、但也真心祝愿余下美好!唯有放下才能釋然、幸福 16、過錯只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良知,比如體重。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 17、如此美麗夜晚,孤獨是一種遺憾。想念得不到的愛情、已成習慣。情歌讓我虛度浪漫、最后還是曲終人散! 18、哎!一生有太多的不甘,無法改變最后終究變成遺憾。世事永遠無對錯卻世事有紛擾。人世繁華,卻有一次又一次的遺憾。 19、生不逢時最是遺憾,一腔才華卻是悲劇。 20、人生最大的過錯,就是錯過,好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21、試想一下,你曾經有沒有拼命極力的做一件事,這件事做完之后,曾經的自己內心世界極度喜悅,覺得沉浸在人間這少有的幸福中。現在,那件事是讓你極度后悔且改變不了的遺憾。 22、事過境遷、人過景變;過去回不去,失去回不來;擁有時就好好待、不要讓人生有太多遺憾。 23、對不起,是遺憾,也是不甘。 24、其實到最后才會明白,不要有所遺憾,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25、有些人想要重來是因為遺憾,有些人想要重來是因為失敗,有些人想要重來只因為太美好。 26、雖然只是第三名、但是過程中的拼搏,或許會有起起落落,重要的是你努力過的結果才不會有遺憾,你連努力都沒有做到憑什么擁有。 27、我們誰都曾失望、誰都曾受傷,但人生本就如此,完美無缺只是童話。但,每個人都有不給自己留下遺憾的機會。 28、受過傷害才會懷疑,那是因為愛,遺憾,也在失去了沉默的關懷。其實現實要得到一份很貞德愛,無需表白,可惜在要把一切放下來的時候,才感到自己那段時光的純,在糾纏時眼睛睜不開,清醒時感到又很無賴。 29、自己掙了錢,有了想去的地方、也知道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可還沒有自己出行的勇氣、有些地方自己旅行也是種遺憾。還是等吧,多掙點錢,去更遠的地方。 30、你說你是一個不會浪漫的人、但是不想我留遺憾。但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吃著火鍋突然這樣真的好么?好吧,領證了再求婚。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1 人生有諸多不易,總有事與愿違,總有不遂人意。那些煩惱的事、過去的事、不能改變的事,與其耿耿于懷,不如與之和解。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強求,不必拘泥結果,盡力就好。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登山運動員去攀登一座高山,在六千四百米的高度他感到體力不支,停止了繼續攀登的腳步。記者采訪到他,略帶惋惜地詢問:“為什么不再堅持一下呢,咬緊牙關或許就能攀登到頂峰?”他回答:“我的體能我最清楚,六千四百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點,我一點都沒有遺憾。”在他看來,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就是自我的一種征服。 生活也是如此。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強迫自己完成達不到的目標、凡事都強求完美的結果,是不智慧的做法。 世間事,有太多我們無法掌控;很多難題,我們也不可能全都了然于心。學會認清自己,盡力而為,在恰到好處時戛然而止,才是真正的生活智慧。 2 感情里,很多緣分都沒辦法走到最后,有愛則愛,無愛則待。 飛蛾撲火的故事,想必許多人都聽過。飛蛾拼盡全力飛向燈盞,最后不但沒有得到燭火的光亮,反而在火焰中耗盡了自己的生命。 這多像深陷一段感情的我們,舍不得一段沒有結局的愛,放不下一個絕情離去的人,反復無端地折磨自己。 人與人之間,講究一個“緣”字。沒有緣分的人,你再掏心掏肺,也換不來對方的青睞;難以再續的愛,你再念念不忘,也得不到想要的回應。 世間所有相遇,該來的終會來,該去的留不住,有時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姿態。若是注定要分開,別讓自己既失了底線,又賠了尊嚴。若是還沒有遇到對的人,那就先做更好的自己,剩下的交給時間。 3 人生路上有太多煩惱和矛盾,學會順其自然往往就是苦惱的解藥。 生活是個喜憂參半的過程,我們拼命追趕,想要靠近自己期待的幸福,達成自己的理想。可成年人的路其實并不好走,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無法和深愛的人在一起,這都是要經歷的常態。 一位少年向老人訴苦:“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太煩惱。”老人回答:“隨緣自適,煩惱即去。”少年不解:“您是說無欲無求嗎?”老人解惑道:“人生豈能無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無憂。” 誠如老人所言,世間之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一味苦苦強求,也許并不能達成所愿,反而會白白消耗了心力。不如少一些糾結,學著看開讓自己煩惱憂愁的事,放下一些無端的執念。 請記住,沒有完美的人生,只有更好的心態。遇事不鉆牛角尖,懂得接受生命里的不完美,如此,日子才會過得從容愜意,生活也就會多一分順心愉悅。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他名叫黃金貴,外號日拔歘。日拔歘這個外號,是陜西關中地方專門送給那些什么事情辦不好,干啥都砸鍋,喝涼水塞牙縫,放屁砸了腳后跟的人。黃金貴不僅名至實歸,完全符合這個外號,仔細想起來,就連其中的每一個字都和他有關系,而且很貼切,像量身定做。 先說這“日”字。這是當地的罵人話。日拔歘雖然并不經常這樣日娘帶老地罵人,就算罵也是在背后罵,偷偷罵,但他卻經常這樣被人劈頭蓋臉地當面罵。所以,他總擺脫不了這個字。 再說“拔”字。日拔歘上了六年小學,一直沒有搞清楚一個成語叫揠苗助長。他不明白為什么是壓苗助長而不是拔苗助長?有一天,在村里見到一個兩三歲的小娃,他也像其他大人一樣,提著娃的腦袋“拔蘿卜”。別人咋拔都沒事,偏偏到了他這里就出事了,把娃脖子拔脫臼了,差點要了命!他因此也被人追著打,回家被父母打,差點打死!后來,他再也不敢拔娃,只好到麥地里、玉米地里,把人家的莊稼提著脖子拔,聽到發出“咯”地一聲才住手。 最后說“歘”字,和他更有關系。這字有點生僻,需要解釋一下。歘讀chua,字典上只有一個欻字,沒有同音字。欻的意思被解釋為象聲詞,形容一個很快的動作發出的聲音。但是,在我們這里民間,歘不僅是象聲詞,也是動詞。舉例說明,日拔欻看見一只野兔匍匐在地里,就躡手躡腳地往跟前走,想逮住它。可是,那兔子“欻”的一聲就竄出去了。這算是相聲詞。日拔欻!日拔欻!一群孩子看見他沒逮住兔子,就惋惜地大喊起來。有的大人也乘機奚落他,說你能干啥?你能欻!這“你能歘”中的歘字,便是動詞謂語。 其實,日拔欻連欻這個動作也做不好。這欻是一個特定的動作,有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含義,就是南方人說的打飛機。當然,還有相近的含義。比如,村里人放狗逮兔子,一次逮幾十只兔子。兔子肉不值錢,皮能賣個好價錢。他們問日拔欻,說你想吃兔子肉么?日拔欻說,想吃。逮兔的人就說,那好,你幫我們把兔子皮欻了,給你肉。日拔欻就歡天喜地幫人家剝皮。 在行的人,剝兔子皮的辦法叫“欻”,就是先由兔子的嘴邊剝開一個洞,然后像脫毛衣那樣,扒拉下來,讓赤裸的兔子鉆個洞出來,皮是皮,肉是肉,各自完美。可是。日拔欻是外行,也沒腦子,用刀子在上面亂劃拉,自己的手指割破了不說,還把兔子皮劃破幾個洞。這皮就作廢了,賣不上價錢。逮兔子的人氣得不行,說,人都說你能欻,我看你連欻都不會。說著,一腳踢在日拔欻的屁股上,日拔欻冷不防,栽了個狗吃屎。 沒吃著兔子肉,還被打了一頓,日拔欻的聲望從此跌倒了谷底,連一個“欻”字都不配了。但是,好在這個“欻”也不是什么高雅或者人見人愛的動作。再舉例說明,鄉長被免了官職,村里的人都說他官被“欻”了。日拔欻本來是長輩,卻被村里幾個年輕人叫老哥,人都說,那是“欻”了一輩。日拔歘的帽子,他從此就戴穩了。 日拔欻的大名黃金貴是他的父母起的。生下兒子以后,二老商量了幾宿,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姓黃簡直是白姓了,口袋里沒有黃的,連白的都不曾有,太窮了,一定要讓兒子有出息,既有家財萬貫,又能達官顯貴。一個晚上,推敲來,推敲去,把星星月亮都敲落了,終于有了黃金貴這個響亮而富貴的名字。 但是,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自從日拔欻這個名字被叫出來之后,慢慢地大家都不叫他真名了,逐漸忘記了黃金貴是誰,就連他自己也猶豫和糊涂了。多少年后,如果有人突然在他面前喊黃金貴,他會東張西望,看看是不是有別人會答應。如果沒有人答應,他會低聲地說:哎!往往是等他答應的時候,喊名字的人已經擦肩而過,人家真的是喊別人呢。日拔欻就很尷尬地給自己找個臺階下:哎,哎,山溝溝里啊,出太陽啊!他也就唱這一句,趕緊收場。 村里同姓的一個人叫黃吊娃,是個暴發戶。原來什么都都沒有,睡覺光球打得炕響,走路骨頭都響,和自己的破自行車一樣。后來,他開了個黑作坊造假藥,生意火了,有錢了,開了寶馬,骨頭也不響,車也不響,又花錢賄選了一個村長,有錢又有勢。他給自己的頭胎兒子起了一個名字,叫黃金富。后來,又生了一個兒子,請人起名字。那時候,黃金貴的名字已經像埋在地下的文物,無人知曉。陰陽先生在黃吊娃手心里寫了“黃金貴”三個字,并且說先富后貴,富貴相連,子子孫孫,榮華不盡,綿延不絕。黃吊娃滿心歡喜。可是,報戶口的時候,被告知村里還有一個叫黃金貴的,建議他最好另起一個名字,不要重了。他也才想起日把歘的名字似乎叫黃金貴。他又問陰陽先生,先生在他手心寫了四個字:貴在獨占。 他找到日拔欻,說,我以為你生下來就叫日拔欻呢,原來你還有黃金貴這么個名字。這名字雖然好,但是對你來說,閑放著也沒啥屁用。黃吊娃的這一番話,讓日拔欻云里霧里,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說,村長你直說吧,我聽不懂,我這人笨,你不是不知道。黃吊娃說,現在就講個資源利用,你看你,幾十年了,把“黃金貴”這么好的的資源閑置著,都發霉了,豈不可惜,還是讓出來吧,我給你5元錢,我的二兒子出世了,還沒上戶口,正等著用“黃金貴”這個名字呢。 日拔欻說,我這個名字,是我爹和我娘起的,你想要,問我爹我娘要去。黃吊娃聽了,臉一沉,說你這人咋這么說話呢?你爹娘都見了閻王了,叫我問你那二老要,豈不是咒我死么?我告訴你,我黃某人就是看上你這名字了。不要說你一個名字,誰家的婆娘女子,只要我看上,想方設法都要把她睡了。黃金貴這名字,我用定了,給你一天時間考慮,識相點,不要到時候名字不保,錢也沒有。 黃吊娃走了。日拔欻看著家徒四壁的屋子,失聲痛哭。父母親死后,他就沒有了好日子。他太笨了。養的豬得了豬瘟,他把死豬仍在地里被村民罵,說這一定是日拔欻干的。養的雞得了雞瘟,他把死雞仍在路上,被干部罵,說這也一定是日拔欻干的。種的玉米,因為是假種子,到秋天顆粒無收。父母在世的時候訂的媳婦,也變了心,退了婚。為了吃飯,他把家里的大立柜賣了,沙發賣了,父親的破自行車也賣了。現在,竟然連自己的名字也保不住了,要5元錢賣給人,真是無能啊。 日拔欻的哭聲驚動了鄰居的毛頭小子。他初中畢業就在社會上混了,愛上網,愛打游戲,聽了日拔欻的哭訴,就說,哥,我有個辦法,我幫你把“黃金貴”在網上注冊,這個名字就永遠是你的了,別人要用,就得給你付錢呢。日拔欻說,兄弟,那得花多少錢啊?毛頭小子說,不貴,就1元錢。日拔欻就看著他在村里網吧的電腦上噼里啪啦敲了幾下,就說是“黃金貴”這個域名已經注冊了。日拔欻謝了這小兄弟,心里踏實了,這下名字可以保住了。 第二天,黃吊娃又找上門來。他說,日拔欻,你想好了沒有?黃金貴這個名字你到底是給還是不給?日拔欻這次腰桿硬了,說我的名字注冊了,要想讓我改名字,除非給我20萬,否則,你一邊歇著去。黃吊娃一聽,愣了一下,接著就笑了,說要20萬一點都不多,咱們去派出所,把你的名字改過來,我立馬給你付20萬。日拔欻以為這下要發財了,就跟著黃吊娃到了派出所。誰知一進去,黃吊娃和一個警察一陣嘰咕,就把日拔欻給銬上了。日拔欻急了,說我來是改名字的,不是來坐監獄的,咋就把我銬了。警察說,你是不是問黃村長要20萬?日拔歘說是。警察冷笑一聲,說黃村長說你敲詐勒索,還是真的,膽子真大。 日拔欻被銬了一天,眼看天快黑了,肚子餓得咕咕響,實在撐不住了,央求警察說我不要名字了,20萬也不要了,放我回去好不好?警察說,你說得輕巧,想回去就回去,這地方不是你家,進出那么方便啊?日拔欻絕望了,在派出所又罵起毛頭小子來,說這狗東西,讓我白花了一塊錢不說,還犯這么大的案子。到后來,還是村長黃吊娃講義氣,當著日拔欻的面對警察說,我不告他了,只要他把名字改了,就不追究。日拔欻感激不盡,說只要快放我出去,弄啥都行。 在派出所的戶籍科,當著民警的面,黃吊娃說,你就改名叫日拔欻吧,這下就名正言順了。日拔欻說,我不能改姓啊,我爺不姓日,我爹不姓日,我干嗎姓日?我還是要姓黃。黃吊娃笑著說,你權當自己是日本人吧,日本那地方,全是姓日的。日拔歘還有些骨氣,說別提日本人,我爺是最恨日本人的。那一年,日軍飛機撂炸彈,他老人家趕緊爬在地上,只見轟的一聲,一個碌碡大的炸彈就撂在我爺旁邊。我爺以為這下沒命了,誰知道炸彈沒有爆炸。我爺爬在那里不敢動彈,等著炸彈爆炸,可是,它就不炸,快一頓飯功夫,還是不炸。后來,是旁邊看熱鬧的人說,快起來吧,躺在地上怪涼的,碌碡不會炸的。原來,這家伙真的扔下一個大碌碡。我爺肺都快氣炸了,這不是故意戲弄人么! 民警感覺逼人改姓不合適,就說,好吧,那就姓黃吧,可得趕緊起新名字啊。可是,日拔欻又一時半會想不出合適的名字。民警不停地催他,說你到底想叫什么啊?快說。日拔欻忽然來了靈感,那就叫“什么”吧。民警說,到底是叫什么啊?日拔欻說,我說過了,就叫“什么”!民警不耐煩了,說你愛叫什么叫什么。于是,就在被涂抹了的“金貴”后面寫了“什么”二字。 走在回村子的路上,黃吊娃放慢腳步,在日拔欻背后試探性地喊了一聲:黃金貴!日拔欻答應了。黃吊娃伸手就給了他一個大嘴巴,說,你還叫黃金貴?你他媽哪里配得上“黃金貴”三個字?你黃見鬼吧!日拔欻!日拔欻眼冒金星,只怪自己記性不好,挨了嘴巴,于是誠惶誠恐地說,我錯了,我是黃見鬼,我是黃見鬼。路上看熱鬧的都笑了,偷偷地說,黃金貴這名字真的不好呢,聽起就像黃見鬼。后來,大家都把黃吊娃的二兒子叫黃見鬼,發展到后來,變成了活見鬼。因為這娃長大后抽大煙,臉色鐵青,瘦得不像個人樣子,把黃吊娃的家給敗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FF184545FQA112IJOJ


新北素食午餐水果餐盒推薦三重低卡水果杯推薦大安豪華水果杯外送
蘆洲水果盒月訂閱推薦 》大型宴會的完美選擇:綠之果物水果宴會盒土城健康水果盒外送 》養生從綠之果物開始:專業的健康水果盒台北生日水果盒推薦 》節能環保,選擇綠之果物水果盒

arrow
arrow

    w86fh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